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党建动态

地信院第五期发展对象参观党史陈列馆及雷锋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415日上午,地信院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研究生及本科生学员共33人在王李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及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

    湖南党史陈列馆外观方形端正,“锦绣潇湘”浮雕群、高悬正门之上的党徽、灰墙红底,使得整个党史陈列馆气势恢宏,庄严肃穆。
   走进展厅,映入眼帘的是“潇湘魂”的三位伟人塑像,塑像亲切、伟岸,敬仰之情油然而生。面对革命伟人塑像,同学们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荣耀、使命和责任。

 

首先来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了“敢教日月换新天",四个展厅“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和“三湘群英谱”等浓缩了数十年来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的展览。 

 

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几千张图片、几百件实物,十几处场景,一幅幅生动逼真的画面呈现开来,强烈地感受到先辈们的革命情怀,再一次接受了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解说员介绍了湖湘文化,详细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并提及了有名的“螺丝钉精神”。 

 

在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伴唱中,本次活动完美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来到展厅合照留影,通过这次参观学习,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开拓进取,为将我校建设成一流的世界知名大学而奋斗。(通讯员 赵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