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党建动态

地信院第五期发展对象参观新民学会旧址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

422日上午,地信院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33人在蔡黄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新民学会旧址参观学习。

新民学会旧址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山风景区内,是一座竹篱斜护的古朴农舍,5间青瓦白屋,几株香樟,石径弯弯,莱畦横纵。1918414日,毛泽东、蔡和森等13人在此开会,成立了新民学会,是“五四时期”以学生为主体的众多进步团体中成立最早的,并于1920年成立湖南共产主义小组,为中国革命史谱写了光辉的一页。抗战期间旧址毁于战火,遗址已于1972年按原貌复建。

          

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一段段鲜活的历史浮现在同学们的脑海,每一位同学都听得很认真,受到前人革命精神的感染和洗礼。新民学会的宗旨是“砥砺品行,革新学术,改良人心风俗”。五四运动期间,该会联合长沙各界反日爱国力量进行驱逐军阀张敬尧的斗争,学会经常组织会员讨论国家大事和世界形势,研究俄国十月革命经验,积极投身五四爱国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寻求改造中国的道路和方法,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在思想上、干部培养上作了重要准备。为我国近代革命史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革命先辈们的勇于开创和革新的精神,深深激励着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把红色教育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忠诚于党的事业,爱岗敬业,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的做好所有工作。通过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伟业,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来得多么不容易,我们要珍惜当下,更要努力奋斗。作为党员发展对象,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深刻体会这些革命精神和革命理念,勤于实践,敢于创新,努力向党员靠近,努力成为将来党之栋梁国之栋梁,为祖国未来的振兴和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