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业余党校

地信院第11期发展对象参观党史陈列馆及雷锋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业绩,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雷锋精神。202119日,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第11期发展对象118名学员在班导师杨通田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党的历史,加深对党的认识,认真向先烈们学习,严格要求自我,做合格共产党员。

 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伟人的雕像,让同学们感到伟人就在眼前,倍感振奋,右侧中国共产党党旗鲜艳夺目,入党誓词庄重肃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湖南党史陈列馆以以毛主席《七律·到韶山》中“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等篇章,将一段段催人泪下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文物,展现在同学们面前,立体地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当下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 一路走,一路看,大家深深地被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发展史和革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所震撼。   

     

 紧接着同学们来到了雷锋纪念馆,纪念馆共分为三个部分:“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这三个部分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文物资料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让同学们重温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受雷锋精神。同学们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不忘初心。

 

  通过参观党史陈列馆及雷锋纪念馆,各位党员发展对象都得到了直观深刻的党史教育和雷锋精神学习,让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和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并进一步增强了民族的自豪感与党员的光荣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把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共党员。

 编辑:杨通田、赖耀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