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业余党校

地信院第11期发展对象“重温新民精神”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

为了解革命历史,重温新民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和决心,110日上午9点,地信院分党校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一起来到了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参观学习。培训班全体成员积极响应长沙市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并分成了四组按顺序进行参观。

  

来到新民学会旧址,置身于这革命气息浓厚的场所。一位小男孩为我们进行讲解,从蔡和森故居到新民学会陈列馆,当年一批批仁人志士慷慨激昂大谈救国救民之道的场景又一次次浮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们为其刚烈的气节所鼓舞,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艰苦卓越的奋斗历史。

新民学会自成立以来,按照既定理念和发展思路,先后提出了“波纹理论”、“新民(青年)共识”、“青年梦想”等理论和理念;启动实施了“青年梦想传递计划”,号召有志青年传递和实践“为探求真理,为实现自身发展、实现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而拼搏”的青年梦想。

参观完陈列室和蔡和森故居后,带着对身为发展对象的责任的更深的体悟,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新民学会旧址见证了一群爱国青年的光荣青春,也提醒着正值青春的同学们牢记“革新学术,砥砺品行,改良人心”。通过此次重温新民精神的实践,也让我们受到了很深的感染与熏陶,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希望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个神圣、光荣的组织!以改造中国和世界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岳国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