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业余党校

地信院分党校第12期发展对象参观新民学会旧址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

 为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帮助发展对象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加强党性修养与锻炼,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418日上午10时,地信院分党校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了新民学会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培训班全体成员积极响应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并以小组形式有序开展此次实践活动。

 参观过程中,大家在志愿讲解员的讲解下对新民学会的组建与发展的历史有了系统的了解。新民学会是以毛泽东、蔡和森为主要领导的老一辈革命者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以“集合同志,创造新环境”为倡议,于1918414日在蔡和森家中组建起来的进步团体。在新民学会内部,会员们围绕中国革命的道路以及建立无产阶级政党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这些讨论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做出了卓越的、开创性的理论贡献,被誉为“建党先声”。

 同时,学员们还参观了蔡和森故居遗址,当年的蔡和森在如此艰苦的生活条件下依然为自己的信仰而不懈追求着,大家都为蔡和森这种崇高的革命精神所触动,同时也提醒着大家“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真正把责任义务履行好,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参观完蔡和森故居和陈列室后,全体学员在会馆门口合影留念并相互交流此次参观后的所想所感,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此次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部分党史的理解,让学员们深刻感悟到了老一辈革命者伟大的革命精神,更加端正了各位发展对象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动机,并希望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神圣而光荣的组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编辑:聂子婷 付清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