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业余党校

地信院分党校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新民学会旧址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20214月18日上午9:00,伴随着蒙蒙细雨,地信院分党校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们踏入了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新民路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新民学会旧址。天气虽然不是很好,但丝毫不影响学员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学员们进入陈列馆。馆内陈列了很多文献和影视资料,展示了新民学会创立、发展及最后解散的历史,介绍了新民学会对促进中国进步所起的积极作用。通过这些文字以及影视资料,学员们了解到新民学会是一个注重作风培育的团体,学会章程规定,会员必须遵守“五不”的规范,即“不虚伪”、“不懒惰”、“不浪费”“不赌博”、“不狎妓1920年5月,上海半淞园会议又将会员条件规定为纯洁、“诚恳”、“奋斗”、“服从真理”。

         

 老式油灯、人工舂米机、老式木椅……看着这些之前存在于课本上的东西,听着讲解人员诉说革命先烈们过往艰辛的生活,学员们仿佛都回到了过去。同时,在陈列室中摆放的照片与资料也再一次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当时环境的艰苦,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随着讲解人员宣告参观的行程结束,学员们如梦初醒。革命先辈们已经远去,但现在能做的不只是缅怀和敬仰,应当以他们为楷模,学习他们苦中作乐的高尚情操和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的崇高品质。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每一名学员都应当发扬求真务实、联系实际、开拓创新、不骄不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编辑:康诗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