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业余党校

地信院分党校46期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教学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2日下午,地信院分党校46期入党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粉末冶金研究院顺利展开。培训班班导师21级辅导员杨晨雨老师同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实践教学

首先,讲解员为学员们介绍了粉末冶金研究院的概况,包括从建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和现况,强调了其在中国科研领域的重要地位讲解中,参观学员了解到,研究院严格遵循党的领导,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为国家材料领域战略新兴产业和自主创新突破了系列核心关键技术。

随后,讲解员依次介绍了为研究院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学者以及隶属于研究院的11个研究所概况。讲解员还对研究院目前研究成果进行了重点介绍。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碳碳复合材料方面的成果——依靠其耐高温耐低温的物理特性,制作用于民航客机、高铁、军用飞机等交通设备的高性能刹车片等。

实践教学之后相信学员们也会同研究院的工作者一样秉着强烈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在党的领导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