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优秀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及其转换专业考核领导小组名单

发布时间:2013-09-04    浏览次数: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优秀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和《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有关要求,特制定我院2012级优秀本科生及特长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一、转专业条件
1.我院各专业只接受理工类专业的学生,2012级综合评价B类学生、贫困专项学生不能申请转换专业;
2.2012级学生文化课成绩进入大类或专业排名前25%的优秀本科学生可以申请跨院转专业;
2.我院各专业接收外院转专业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该专业(接收专业)年级人数的10%;
3.我院转出到外院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该专业年级学生人数的10%;
4.学院内部转专业的学生人数不得超过各专业年级学生人数的10%;
5.在某学科、专业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可以向学院申请转换专业;
6.要求转专业的学生原则上不得有补考课程。
二、转专业实施步骤
1.9月3日-94,拟转专业学生填写《中南大学本科优秀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交所在学院审查,在2013年9月04日前由学生将学院签署意见后的申请表交拟转入学院。
2.9月6日~911,我院组织对拟转入我院的学生进行考核(电话通知具体的考核时间和地点),并在912前将接受的学生名单和相关材料报送学校本科生院。
3.凡是在某学科、专业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可以向学校申请特长生转专业,申请特长生转专业学生应当写出书面申请,经学院审查同意后,于9月4日前将申请书报本科生院,本科生院组织有关专家对申请转专业的特长生进行综合测试。
4.学校审核后对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公示。
5.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并办理转专业手续。
三、转专业考核内容与录取办法
1.审核由学生提交的盖有原专业所在学院公章的第一学年各门课程成绩单和其它材料。
2.相关专业组织对拟转入学生进行综合素质面试。
3.计算加权平均成绩,按成绩高低排序,结合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录取名单,直到达到指标上限。
4.确有特长并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者可优先考虑。
转入我院的学生应按转入专业的要求补修相关课程。
 
附考核领导小组名单于后。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2013年09月0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