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学生转入转出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3-09-0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确认与转换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116号)和《中南大学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管理办法》(中大教字〔201253号),特制定我院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学生转入转出实施方案。
一、转专业条件
1工程试验班之间跨院转换专业
2012级工程试验班成绩排名在班级前40%的学生,可以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推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该班级人数的20%
(2)非工程试验班转入本专业工程试验班
2012级非工程试验班学生所在大类(或专业)成绩排名前25%的,可向学院提出申请。
2.转出工作
1 2011级、2012级工程试验班实行末位转出机制;
2)工程试验班转入非工程试验班跨院转换专业
2012级工程试验班成绩排名在班级前25%的学生,可以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依据成绩排名按前10%组织推荐。
二、转专业实施步骤
1.9月3日-9月5日,凡申请专业转换的学生均需填写《中南大学特色班学生转换专业申请表》并交所在学院审查,在2013年9月3日前由学生将学院签署意见后的申请表交拟转入学院。
2. 96—12日,学院对转入、转出学生进行考核,确定拟转入、转出学生名单,将名单报本科生院特色教育办公室,并发送电子稿。
三、转专业考核内容与录取办法
1.审核由学生提交的盖有原专业所在学院公章的第一学年各门课程成绩单和其它材料。
2.相关专业组织对拟转入学生进行综合素质面试。
3.计算加权平均成绩,按成绩高低排序,结合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录取名单,直到达到指标上限。
4.确有特长并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者可优先考虑。
转入我院的学生应按转入专业的要求补修相关课程。
 
附考核领导小组名单于后。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2013年09月01日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创新型高级工程人才试验班学生转入转出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鲁安怀
副组长:刘兴权
成 员:蓝燕、李群、彭文祥、戴吾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