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地信院2022年春季2019级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安排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一、考试对象

已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习,学位论文开题1年后2019级博士生。

二、地信院博士生资格考试领导小组

组长:冯德山

成员:崔益安、谭静强、胡俊、孙平贺、李海峰

三、考试安排

以系为单位组成中期考核评审小组(3-5名博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设秘书1名),考核内容为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专业实践、社会实践、科研训练、论文进展及科研创新能力。采取PPT汇报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个人阐述时间不少于25分钟。

考试时间:630日前完成。具体安排见各系下一步通知。

四、博士生申请与考试要求

1.博士研究生填写《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记录表》《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进展报告》,经指导教师审核、签署意见后,考试前交各系中期考核评审小组秘书。

考核详细要求见《关于做好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及附件、《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

2.考核采取PPT汇报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个人阐述时间不少于25分钟。

五、博士生中期考核材料归档

中期考核结束后,评审小组进行集体评议,给出评审意见、评定成绩等级,并在纸质《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记录表》上填写评审意见和成绩等级。中期考核的相关材料由评审小组秘书负责汇总,并在中期考核结束后一周内将以下材料交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地科楼105):

1.签字完整的《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记录表》;

2.《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进展报告》;

3.《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总表》。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2022-4-12

附件:

1.关于做好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2.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


相关附件下载: 关于做好2019级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及附件.rar
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2019.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