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关于毕业生领取报到证及就业办理相关手续事项说明

发布时间:2010-06-13    浏览次数:

关于毕业生领取报到证及就业办理相关手续事项说明

发布时间:2010-06-13    浏览次数:0

各位毕业研究生:

       2010届毕业生派遣证已经打好。请按照以下方式领取:
      1、此前提交了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可以在上班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领取报到证上联(下联直接放入个人人事档案袋,由学院统一办理),或者在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时间另行通知)的时候一起领取。
     2、没有交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分以下两种情况办理:
               ①已签约的毕业生,请持2份就业协议书到学院办公室领取派遣证上下两联,然后到小就业指导中心(二办209)办理相关派遣手续,就业指导中心会定去代毕业生去省中心改证;七月十五日以后则先到校就业中心上传数据后开具介绍信,然后自己带本人毕业证原件去湖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理更改报到证的手续。
              ②不能就业自愿回原籍的毕业生,请按照第1条规定的时间到院办领取报到证两联和档案,自己回生源地办理相关手续,对于这部分毕业生,学院不再为后面的改派提供服务。
      3、需要违约改派的研究生,请持原单位的退函(解约函)和新单位的接收函、已领取的派遣证上下两联,到学院领取新的就业协议书,跟新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后,七月十五日之后回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手续后再去生就业指导中心更改报到证。
      4、考取博士研究生的不打报到证。出国留学的报到证统一打回生源所在地,请这部分毕业研究生自己到生源地办理相关转接手续。
     5、所有领取的报到证都由学院代中心收10院的服务费。
     6、毕业生的档案都由个人到院办领取,领取时间:6月28日-6月30日。如需学院邮寄,请提供邮寄地址、联系人姓名和电话,并交30元的邮寄手续费,学院仅提供邮政特快专递寄送。
      办理完派遣或改派手续后,请按以下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1、凭就业报到证上联(红色联)和本人身份证到校派出所户籍科(二办107)办理户口转迁手续。
      2、办理了改派的毕业生必须将新报到证的下联(白色联)交学院,统一放入个人档案。
      3、党组织关系凭报到证或就业协议书到院办登记办理(蓝燕老师负责)。

       长沙市为了吸引优秀青年人才指定了优惠政策下了一个文件,文件号是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文件,长办发(2009)67号,此文件可到长沙人才网上查到,具体内容有以下几个要点:
       1.  针对211、985的高校的毕业生;
       2.  必须是在长沙市就业(指在长沙市所属企业或科研院所)可以办理人事代理;
       3.  由工作单位集中申报可以享受每人每月160元的住房补贴,另外硕士每年奖一万元,连奖3年;博士每年奖二万,连奖3年
请在长沙就业的毕业生掌握相关政策,回单位去找人事部门到长沙市人才申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