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第二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湖南赛区预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2021年424日上午9:00,由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承办的海亮杯第二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Chinese Earth Science OlympiadCESO)湖南赛区预赛在中南大学新校区顺利举行。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是经教育部审批,进入“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的学科竞赛,本届竞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地震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旨在推进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工作,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广大中学生对地球科学的兴趣与热爱,增强学习地球科学的能力,为对地球科学有兴趣且学有余力的中学生提供进一步提高的机会,以发现、培养和选拔一批地球科学青少年人才。

本次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湖南赛区预赛共有9个地市州的16所中学500多名中学生参与。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赛区委员会制定了周密的考务工作管理规定,共有4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竞赛的相关工作,有力地保证了比赛的成功举办。

地球科学作为一门经典的基础学科,对于协调人与地球关系、推动人类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本次大赛为热爱地球科学的中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兴趣爱好的平台,同时也达到了宣传地球科学、提升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人才培养知名度的目的,以期能为学校争取更多的优质生源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