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学党史、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秉承提升全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的意旨,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浓厚氛围,面向全院教工、学生党支部党员召开“学党史、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11个支部共组成11支队伍,于5月16日下午15点在中南大学地信楼一楼报告厅进行比赛,地信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军、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彭光雄、院团委书记刘琦、19级辅导员彭璐、20级辅导员杨通田出席本次比赛。

 

11支参赛队伍抽签后根据抽签结果分为A、B、C三组进行对决,竞赛环节依次为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答题后对分数进行统计,最后根据总分数的高低确定各队伍排名。每位同学都做了充足的准备,熟背四史与党章党规,党史里的每一个里程碑和每一处重要的细节,大家都记得十分清楚,在竞赛中纷纷展示出自己的博学与才华。现场比赛十分激烈,这不仅是对大家党史了解情况的考验,同时也是对团队配合默契度的考验。各队伍积极抢答,认真思考,慎重抉择,考量风险,一番激烈的角逐让在场的观众屏息凝神,欢声雷动。

      

最后地质工程系本科生支部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一等奖,测绘与遥感科学系本科生支部、地质资源系本科生支部荣获二等奖,应用地球物理系硕士生支部、地质资源系硕士生支部、应用地球物理系本科生支部荣获三等奖,其余支部荣获优胜奖。彭光雄老师宣读获奖名单,出席比赛的各位老师为获奖的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至此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比赛,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党史的学习兴趣也更加浓厚。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回望历史,更坚定了我们党的初心与宗旨;还看今朝,更明白我们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开展高质量高标准党史学习教育,地信院一直在路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