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忆楚湘先烈,学党史崇德--地信院地质资源系本科生支部、地质工程系本科生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515日,地信院地质资源系本科生支部、地质工程系本科生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忆楚湘先烈,学党史崇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杨开慧故居、任弼时故居参观学习。此次党日活动联同2020级卓越班共计63人参加,地信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军老师、地质工程20级卓越班班导师孙平贺老师出席活动。

  

上午10点,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同志们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和故居,通过观看在纪念馆展出的图片、文字、实物,了解杨开慧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对她的生平事迹和“开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她坚定的革命信仰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触动着我们。

今天,向杨开慧同志学习,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杨开慧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德;继承和发扬她刻苦学习,不断追求救国救民真理的奋斗精神;继承和发扬她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克己奉公、不为名、不为利的奉献精神。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相信同志们永远也不会忘记她。

 

参观杨开慧纪念馆后,地质资源系本科生支部、地质工程系本科生支部全体同志面向党旗,在杨晨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表明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下午13点,同志们来到任弼时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首先是在纪念馆内观看《人民的"骆驼"》专题片,接着,同志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任弼时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回顾了任弼时同志的一生。他恪守着“我们是共产党员,肩负着革命的重任,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的原则,他的“三怕精神”体现的是一个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奉献精神。通过参观任弼时纪念馆,同志们对坚忍不拔、勇于担当、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不忘初心的“任弼时骆驼精神”铭记在心。

此次红色革命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了老一辈革命者伟大的革命奉献精神、认识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大无畏精神以及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把爱国爱党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