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共贺建党100周年——地信院应用地球物理系教工和博士生党支部党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共贺建党100周年

——地信院应用地球物理系教工和博士生党支部党史实践活动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2021530日,中南大学应用地球物理系教工及博士生党支部前往彭德怀故居和陈赓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以老一辈革命领导人的革命经历为导向,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不懈追求。

在红色故事和红歌中,我们一行首先来到了彭德怀铜像广场。为了深切缅怀彭德怀元帅的丰功伟绩,我们面向彭德怀元帅的铜像敬献花篮、三鞠躬并绕铜像一周,表达对彭德怀元帅的无限崇敬和怀念。在这里,我们对着党旗,庄严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彭德怀同志纪念馆,我们跟随讲解员一起了解彭德怀元帅的生平事迹。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及展板材料,系统全面的了解了彭德怀元帅的革命生涯。彭德怀元帅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南征北战数十年,立下了无数战功,尤其是在坚守井冈山、保卫延安和抗美援朝三次大战中都是临危受命,为了党,为了人民,他早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这种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在彭德怀同志故居,我们了解了彭德怀元帅童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及他们一家人如何为革命事业所做的牺牲。

中餐后我们就上午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展开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表达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敬之情,同时也结合各自的岗位表达如何在自身岗位上面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路前行,我们来到了陈赓同志故居,跟着讲解员,我们了解了将门之后的陈赓同志年少时的一些境况以及他和家人为革命事业所做的奉献。

        

在陈赓同志生平成列馆。我们跟着讲解员,了解到了陈赓同志在长期的革命战争中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的卓越功勋。

无论是彭德怀元帅,还是陈赓大将,或者是其他的革命先辈,他们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思想是“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通过一天的瞻仰学习,我们学习了党史,悟出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的复兴才能够实现。接下来我们每个党员同志就要办实事、开新局。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