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后张召入选2021年度“湖南省优秀博士后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湖南省优秀博士后创新人才”入选名单,我院地质工程系博士后张召成功入选,也是目前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首位获批资助者。


      张召博士研究生就读于同济大学,师从叶为民教授,2021年获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在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下赴法国国立路桥大学(École des Ponts ParisTech)崔玉军教授研究团队联合培养一年。张召博士在《Engineering Geology》、《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Powder Technology》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7篇,EI论文3篇,并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上全英文口头报告2次。

     张召博士于2021年7月进入中南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团队)为张可能教授、戴前伟教授、胡焕校教授。本次申请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工程地质与非饱和土力学,并以污染场地黏土类工程屏障重金属离子阻滞机理为主题。张召博士在中南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工作期间,将和“环境工程地质”科研团队成员合作开展研究。该团队主要围绕固废处置与污染防治、污染物地球物理/化学探测、污染场地修复、注浆防渗与隔污、以及城市地下空间开发与环境等开展相关的科学研究工作和社会服务与工程技术服务。目前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及各类横向科研课题30余项,累积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发表论文百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件,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数十人。

   “湖南省优秀博士后创新人才项目”是湖南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此次我院张召博士入选2021年度省级优秀博士后创新人才为张召博士及团队的相关研究开展提供了支撑,期待其取得更大成果,进一步助推中南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