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2021年中南大学应用地球物理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2届SEG(中国)中南大学学生分会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中南大学应用地球物理系系主任崔益安教授主持,院长戴前伟教授、SEG执行理事黄旭日先生分别为大会作开幕致辞。戴前伟院长表示研究生是我们学术研究的重要力量,开展学术交流是提升学术水平的重要手段,希望研究生借助本次会议产生思想碰撞,有所激发,有所思考。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黄先生从多角度与参会人员分享了SEG作为地球科学领域里国际学术机构的使命,表达了SEG对全球各地的学生分会活动热烈欢迎并给予最大化的期待和支持。

(地信院院长戴前伟致辞)

SEG执行理事黄旭日致辞)

在本次大会的特邀专家报告环节中:

1. 吉林大学殷长春教授为我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地球物理中的应用,报告以人工智能与地球物理交叉方向为话题给老师学生们带来启发与新的探索。

2. 中国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蔡红柱教授与大家探讨了题为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重力数据沉积盆地深度三维反演的研究。为盆地深度快速三维反演方法的创新进程添砖加瓦。

3.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建慧教授报告了以瞬变电磁法正演技术为题目的地球物理研究,促进瞬变电磁法的正演精确计算研究再一步发展。

诸位专家老师的分享涉及相关领域的不同方面,与会老师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研究方向上的启发点展开深入讨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

(专家合影)

后续进行会议的学生报告环节,有15位参加评选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学术研究成果汇报展示。每位参评选手精彩细致地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同时解答在座老师同学们的各类疑问,并用心接受各位评委老师的指导与建议。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各位选手研究内容的创新性、论文的质量、多媒体展示等情况进行综合打分,最后选出获奖研究生:

2个特等奖:王永斐,李婷

6个一等奖:李健,袁洋,刘雨鑫,李金泰,杨刚强,李方达

7个二等奖:余天啸,贺月,李冰超,张鹏飞,封争,郭天宇,王祥

并由会议学术委员会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特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活动结束,中南大学应用地球物理系系副主任肖建平教授发表会议闭幕致辞。肖老师表示,由衷感谢SEG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的支持、会议学术委员会全体专家老师的辛勤付出、以及学校相关专业师生的积极参与,保障了本届大会的顺利举行。期待以后举办更多此类活动,通过切实的交流碰撞,拓宽研究生科研思维,为促进学术发展、行业进步贡献大家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