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20211216日上午900,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新校区地科楼127报告厅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中南大学青年科协主席吕奔、中南大学科协秘书长阮丽君、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吾蛟、地信院党委书记邵拥军、院长戴前伟、教授委员会主任柳建新以及学院青年师生代表。

大会议程由戴前伟院长主持。戴前伟院长首先宣读了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关于成立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分会的批复》,并对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学生表达了希望与寄语。

大会第一项,地信院党委书记邵拥军致辞。邵拥军书记指出,本次成立中南大学青年科协地信院分会,是为学院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优秀学术人才,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共同发展的平台,殷切希望各位青年才俊充分利用好此次论坛交流探索,为祖国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邵拥军书记宣布分会顾问委员会及执行委员会名单。顾问委员会成员有:戴前伟、邵拥军、鲁安怀、朱建军、柳建新、吴立新,彭建堂;执行委员会由胡俊教授担任主席,副主席有:郭振威(兼秘书长)、冯徽徽、熊伊曲、张鑫鑫、石岩、王博琛(兼副秘书长)、谭逸伦(兼副秘书长)。

大会第二项,由中南大学青年科协地信院分会主席胡俊向大家介绍分会筹备情况并进行工作报告。胡俊主席表态,中南大学青年科协地信院分会一定会秉承为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的宗旨,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大会第三项,中南大学青年科协主席吕奔、中南大学科协秘书长阮丽君先后致辞。吕奔主席强调,青年科协旨在团结、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地信院青年科协能够秉持初心,不断进取。阮丽君秘书长表达了学校对于科研交流活动的高度重视,鼓励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学术交流。


随后,吕奔主席主持授牌仪式,中南大学青年科协地信院分会正式成立。

致辞结束后,全体师生代表在地科楼前合影留念。

大会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执行副主编、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彭超群,以及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管、六级职员欧阳俊,分别为大家作题为《高水平科技论文写作投稿与发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经验交流》的专家报告,学院教师、学生都积极提问、踊跃交流,受益匪浅。

大会最后,何继善院士为中南大学青年科协地信院分会成立大会发来祝贺视频,并为地信院青年科协题词“砥砺前行”,殷切寄语地信院全体青年教师、学生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至此,大会所有议程结束,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南大学青年科协地信院分会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砥砺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