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李欢教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经专家评审、项目答辩,我院地质资源系李欢教授获批一项《战略性关键金属超常富集成矿动力学》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资助。该项目聚焦华南典型锡矿床锡同位素组成,旨在获取壳幔相互作用及多阶段锡成矿过程中锡同位素的“指纹”信息,揭示大地构造背景、物质基础和重大地质事件联合控制下锡矿床时空分布规律,增进岩浆/流体性质和物理化学条件控制下锡元素源-运-聚过程的理解,为锡超常富集成矿理论的建立及元素驱动机制的研究开辟新蹊径。李欢教授将与美国、德国及澳大利亚相关学者开展合作研究,有望在关键金属成矿理论方向取得新突破。

      作为湖南省“关键金属资源勘查”科技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李欢教授近年来主要从事关键金属成矿理论及勘查研究,在构造与成矿、岩石矿床大地构造、成矿规律与成矿预测方向上取得诸多进展,至今为止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Mineralium Deposita》、《Chemical Geology》、《American Mineralogist》等期刊上发表SCI/EI论文70余篇(总影响因子>200),论文总被引1400余次,h指数21,i10指数46,同时担任数个SCI、EI期刊编委,作为客座主编组织出版SCI专辑一部,已成长为一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年学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