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地信院2021年下半年期中教学检查反馈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地信院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强化常规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推进教学工作经验交流。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下半年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学院召开学院教学主任会议进行了工作部署。各系进行自查,提交自查表,学院汇总于11月25日向学校提交学院自查表。2021年11月30日组长罗一鸣教授带领学校督导专家组一行9人来我院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上午8点,学院党委书记邵拥军教授和主管教学院长邹滨教授迎接学校督导罗一鸣、周雍茂 、冉丽萍、刘常青 、强建科、 金福喜、李建中 、杨培志 、杨宇资一行9人到学院期中教学检查。9位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分为三组,参加了学院督导主持的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教学院长主持的教师代表座谈会,检查教学相关文档。主要检查内容包括1.学院教学管理档案;2. 2020-2021学年课程教学资料;3. 2020-2021学年课程试卷归档情况;4.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归档情况;5.实习教学管理;6. 考试组织情况:7. 2021年度教研活动记录、单位领导/院级督导/同行听课记录。收集、整理学生和老师对教学过程、教学管理的反馈意见。


    10:30学校督导罗一鸣教授为我院教学院长,各系教学主任、学院督导、教师代表和学工辅导员等做了《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基于课堂教学评价指标解读的督导评教反馈交流》报告,高度评价我院: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本科教学和青年教师的培养,身体力行。广大教师爱岗敬业,认真投入,本科教学效果优良率高。介绍了我院值得推广的典型事例,并指出了值得关注和改进之处。并为我们解读了新版(2020)课堂教学评价指标。

    经过检查,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指出,我院教学工作秩序良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同时也发现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老师们立即整改。

    最后,邹院长指出,要各系(室)的老师们齐心协力,对照《中南大学本科1326行动方案》、《中南大学本科教学管理文件》,对照学校督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严把课堂教学质量,进一步严格考试管理与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