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青年教师发展研讨暨对接国家行业重大需求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作者:孙平贺

        11月10日、11月17日下午,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连续两次举行青年教师发展研讨暨对接国家行业重大需求座谈会。地信院院长戴前伟、党委书记邵拥军、党委副书记李建军、副院长冯德山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30余位青年教师代表就对接国家行业重大需求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李志伟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代表们围绕国家行业重大需求、高层次人才申报、学校“十四五”规划等主题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学院对个人成长提供的政策和平台支持,并就国家需求与个人发展、教学工作与科学研究、人才评价与职业规划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戴前伟院长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重要后备力量。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广大青年教师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勇于拼搏,时刻以高层次人才标准要求自己,增强忧患意识。二是提高站位,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自觉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行业发展紧密联系,致力于创新性特色研究。三是要矢志创新,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一方面做“有组织的科研”,另一方面做“有用的科研”,在科研不断创新中实现自我价值。他表示,学院将会持续创造科研条件、搭建交叉平台、创新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生态,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使青年教师成为学院改革发展的探索者和受益者,也希望大家不负韶华、勇于拼搏,为加快地球科学一流学科建设不懈奋斗。

        随后,邵拥军书记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努力付出,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自觉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行业、学校发展大局中,与学院共努力、共成长、共进步。他指出,高校教师这份职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广大青年教师应该不断学习,持续拼搏,为学院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添砖加瓦。

        其后,李志伟副院长从人才评价机制、高层次人才申报经验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交流。冯德山副院长结合学校、学院政策,围绕青年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解答和互动交流。最后,会议通过了学院青年科协的筹备工作办法,为促进教师队伍的讨论交流及进一步提高教学与研究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