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


4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到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院党政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拥军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651454656(1).png

邵拥军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彭立威副书记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院在理论学习、队伍建设、纪检工作及党建成效等方面工作。随后,院长戴前伟从学院基本情况、近四年的工作进展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了详细汇报。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后,彭立威副书记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学院立足地球科学学科传统,创立“地洼学说”、“双频激电法”及“广域电磁法”等重大理论方法,具有“传承传统,价值无限”、“全方位发力,全覆盖发展”、“蓄势待发,前景可期”三个突出特点。

针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他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聚焦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国之大者”。学院领导班子要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和时代特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卡脖子”技术问题,在服务国家“三新一高”及湖南“三高四新”战略需求上、服务有色金属资源行业需要上有所作为,多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二是围绕“高大”两字文章,做深做实做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需求,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突破“国字号”高水平成果,围绕“大影响、大人才、大平台、大项目、大作品、大奖励、大服务和大育人”等八大高显示度发展指标,集中力量攻关,不断深化,取得突破,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聚焦基础交叉应用,强化融合创新。地质学是基础学科,传统基础好,但要面向国际地学,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方向,立足学校优势学科,加强地质与人工智能、地质与碳中和、地质与环境、地质与健康、地质与大数据等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创新,塑造新的学科特色,强化在地质学科中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要加强与政府、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争取国家、地方政府、社会和企业资源支持,促进应用成果转化。四是党建思政夯实夯紧,力争再上台阶。要注重党建引领,党建与学科建设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不能党建业务“两张皮”,要培育打造党建样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的纪律教育,提高规矩意识,加强学生思政和廉洁教育,强化对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彰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加强“三重一大”决策源头风险防控,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

邵拥军书记代表学院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相关指导意见,团结进取,砥砺前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