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省科技厅来我院视察指导科普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湖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处长王先民一行到访我院,视察指导地球科学奥秘与科技创新湖南省培育科普基地建设运维情况,学院副院长张绍和、学校科研部王李昌、地质工程系书记刘磊磊、主任孙平贺、学院实验中心刘井鹏、匡立新、地质工程系曾兰等陪同。


王先民一行首先参观了地球科学综合钻探平台,详细听取关于深地取心钻探的发展现状、关键技术与难点挑战,并同正在参加“2022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地质工程2022级本科新生亲切交流。随后王先民一行先后参观了钻井液新材料实验室、学术成果展示厅、地质灾害模拟演示实验室等,详细听取科普志愿者讲解地球科学科普知识,了解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传播成效,询问各个主题模块建设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地球科学奥秘与科技创新湖南省培育科普基地的建设成效和活动开展形式,鼓励更多高水平人才投入到科学普及工作中,并表示省科技厅将继续支持基地建设,希望学院为湖南省科普事业与社会进步作出中南地质人的贡献。


今年9月初,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2022年度湖南省省级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备案及培育名单,包括我院地球科学奥秘与科技创新科普基地在内的5个中南大学基地入选培育名单,有助于壮大我校科普队伍,提升科普能力。

(作者:曾兰 来源:地质工程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