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地信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地信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于地科楼127、地科楼214、地科楼424顺利召开。本次培训由地信院院长戴前伟、地信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军、地信院团委书记刘琦主讲,并邀请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地信院全体本研班长团支书参与培训,培训会由学院22级本科生辅导员刘凯主持。



培训会伊始,戴前伟院长以“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从学生干部的定位和价值、学生干部的收获和成长、学生干部的素质与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高素质学生干部对于校风、院风建设的重要性。培训会第二项,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军老师以“新时期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为题,重点从意识形态的内涵、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学生干部应该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此外,李建军老师还提到大家应该关注网络信息安全、舆情应对和检测问题。培训会第三项,院团委书记刘琦老师以“新时期班长团支书工作实务”为题,从班长团支书基本素养及工作职责、如何打造一支优秀的班集体入手,就班级和团支部的常规工作与实务要求展开培训。培训会最后,地勘1901班宋佳祺、地勘2001班谢昊含和测绘2003班吕灵生作为学生干部代表与同学们分享担任班长和团支书时的经验,通过举例详细地介绍了组织班团工作时的特色活动和注意事项。



至此,地信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已经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让各年级的学生干部对如何做好班级工作有了更加详细且深入的了解。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各班的学生干部定能勇做先锋、不负期望。

(作者:刘琦、李雅伦 图片:黄正元、潘亦心  来源:地信院团委青年传媒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