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地信院“青春纪念日·清明”缅怀先辈祭扫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5    浏览次数:

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4日下午,地信院师生代表于校本部地学楼陈国达院士雕塑前举行中南大学“青春纪念日·清明”主题缅怀先辈祭扫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童卡娜副书记、杨晖老师,原地信院院长戴塔根教授,地信院离退休支部书记胡祥昭老师、党委书记邵拥军老师、党委副书记李建军老师,陈国达院士学生、地信院地质资源系教授赖健清老师,地信院地质资源系教工支部书记孔华老师、地质资源系硕士生支部书记康逊老师、辅导员田可老师、杨晨雨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活动由地信院团委书记刘琦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肃立,向先辈默哀。随后由赖健清教授介绍先辈生平。赖健清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陈国达院士一生为国家地质研究做出的贡献以及创立地洼学说所付出的努力。同学们听完赖老师的介绍,对陈国达院士身上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孜孜不倦的科学研究精神深感崇敬。


随后,全体师生代表拾级而上,向先辈敬献花束。最后,在学生代表的领誓下,全体代表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至此,此次“青春纪念日·清明”主题缅怀先辈祭扫活动圆满结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承先辈之精神、创吾辈之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