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喜讯:殷长春教授与高原研究员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

43日上午9:00,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在地球科学楼127报告厅隆重举行殷长春先生与高原先生的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院长戴前伟教授主持。

首先由汤井田教授和冯德山教授分别介绍了殷长春教授、高原研究员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学术成果情况。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邵拥军教授为两位颁发了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了中南大学校徽。受聘的殷长春教授和高原教授均表示将在前期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中南大学地球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做出积极贡献。最后应用地球物理系主任崔益安教授代表师生致词,感谢两位教授受聘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

聘任仪式结束后,任政勇教授主持了2023年度中南大学海内外名师名家学术论坛。殷长春教授和高原研究员受邀分别作了题为“移动平台地球物理探测技术新进展”和“近场S波分裂特性及其应用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精彩的学术报告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兼职教授简介:

殷长春,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政府奖学(DAAD) 获得者。1987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 (现吉林大学)1999年获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博士学位,现任吉林大学移动平台地球物理研发中心主任、唐敖庆卓越教授。长期从事地球物理航空电磁和海洋电磁系统设计、正反演理论和方法技术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863重大项目、国家重大仪器专项等十余项,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获得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中国地球物理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奖、中国地球物理学会陈宗器优秀论文奖、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工程地球物理优秀论文奖、美国SEG Bright SpotPaper Award。任国际地球物理杂志《Geophysics》及《Science China》、《Applied Geophysics》、《Journal of Earth Science)编委。

高原,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1999年赴苏黎世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留学,1999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2000年曾任日本东京大学客座教授,2003-2005年任爱丁堡大学访问教授,2011年任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地质科学与工程系客座教授。长期从事固体地球物理与地震学基础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利用地震波研究地球深部构造、地震各向异性、地壳介质剪切波分裂、震源破裂和矩张量反演、岩石加载试验、地震活动性。主持地震科学联合基金、国家“十五”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中重点一项)等多项课题。获得国家地震局科技进步奖、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奖、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傅承义青年科技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