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地信院赴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乡村振兴”主题教育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联合湖南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相关专家赴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乡村振兴主题教育实践调研。本次活动聚焦科技创新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调研主题,重点围绕地理信息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江华乡村振兴展开,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殷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农业企业和农业基地等方式开展了深入考察调研。在座谈会上,围绕江华县地方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创新科技赋能智慧农业等话题,从土地、空气、地表水等质量提升和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帮助江华县在农业产品梳理、市场拓展方面开拓了思路。

随后,调研组一行分别到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六月香瑶山雪梨产业示范园,实地查看了农业种植基地和企业生产一线的实验室、烘干系统、选米车间等,详细了解了农业种植基地的合作发展模式等。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南大学驻村帮扶点长山村,结合村里山上茶叶、山下果蔬药材的生态种植模式,深入考察调研了苦茶基地和蔬菜基地。

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际,调研组各位专家以深入田间地头的方式,不断加深对中国式乡村振兴的科学内涵理解,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为构建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推动地方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贡献中南的科技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