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湖南大学子弟小学学生来我院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523日下午,正值2023年全国科普活动周开展之际湖南大学子弟小学学生一行20余人来我院参访地球科学奥秘与科技创新湖南省科普基地并开展研学活动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深部钻探平台、地质学实验室、地质灾害模拟演示室、钻井测井空间等科普场所,由科普基地主讲老师刘井鹏、匡立新以及相关专业老师王鹤、龚安栋、康逊、毛安琦、沈灿等分别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地球科学、矿物演化、灾害演变的奥秘,普及了基础地学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现场互动热烈,科普感十足。期间,地质工程系系主任孙平贺教授和校科研部王李昌老师一起参加了交流互动。

参访结束后,小学生们纷纷表示未来在日常生活中将多观察地球科学现象,了解身边地学趣事,学习地学知识,期望将来投身地球科学事业。

2023年全国科普活动周期间,中南大学开展了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普活动,依托我院建立的地球科学奥秘与科技创新湖南省科普基地将以“探索地球科学奥秘,普及地学知识”为主题,主要围绕深地钻探平台、大型地质灾害模型、相关专业演示实验室、地质博物馆等,以展览讲解、实景体验、讲座科普等形式开展系列化科普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