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我院校友高国秋高丽辉夫妇捐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中南大学“国丽奖助学金”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7日,中南大学“国丽奖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地科楼214会议室举行。此次捐赠者是我院地质77级校友高国秋和物探80级校友高丽辉伉俪。由于他们侨居海外,特委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曾长秋教授代为出席。学校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余文武、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邵拥军和副书记李建军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我院工会副主席兼校友专干刘井鹏主持。

会上,余文武主任与高国秋、高丽辉夫妇委托人曾长秋教授共同签署捐赠协议,余主任并向捐赠方赠送捐赠支票和捐赠证书。

作为浏阳老乡,曾长秋教授和高国秋校友都是恢复高考的第一年(1977年)考上的中南矿冶学院(中南工业大学前身),只不过一个考入的是当时学校最小的系——社科系,而另一个考入的是当时学校最大的系——地质系。曾教授深情地回忆了他们当年在学校艰苦而又充实的学生生活,并代表高国秋、高丽辉夫妇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希望借此捐赠帮助贫困学生、鼓励优秀学生。

李涛书记简略介绍了湘雅护理学院的办学情况,表示一定不负校友的厚爱,将奖助学金用到刀刃上,奖励优秀学子,资助困难学生,校友的高尚情怀必将进一步激励护理学院师生努力践行学院使命——厚植爱国情怀,涵育医者仁心,培养业界精英,引领品质护理。

最后,邵拥军书记致辞。他说,地信院培养出来的校友有着深厚的母校情节,捐资助学是地信校友的优良传统,大家坐在这里开会的大楼就是校友捐资兴建的。此次,侨居美国的地质77级校友高国秋和物探80级校友高丽辉夫妇,身在海外,心系中南,慷慨解囊,捐资1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中南大学“国丽奖助学金”,他代表学院对两位校友的善举表示深深的感谢,向两位校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校友服务工作,欢迎海内外校友常回母校看看。邵书记强调,学院会后将落实“国丽奖助学金”管理办法制定工作,确保项目有序开展。


高国秋高丽辉夫妇43年前相识于麓山脚下,共同在中南矿冶学院学习。高国秋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并攻读在职硕士研究生,1986年夏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进修(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1990年夏获该大学地质学博士学位,其后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后)、德州大学、德州经济地质局、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 )工作。高丽辉1984年在中南获学士学位,1996年获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Texas State University )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先后在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美国埃克森美乎公司工作。夫妇俩现都已退休。为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帮助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激励优秀学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他们伉俪决定向母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中南大学“国丽奖助学金”,奖励和资助地信院与护理学院的本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