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公告

青年科协促进学科交叉学术研讨(地球科学篇)

发布时间:2010-11-29    浏览次数:

 

主题:地球科学学科与相关学科交叉发展情况研讨

时间:20101130日(星期二)下午3

地点:地学楼234会议室

 

地球科学作为我校的传统特色学科之一,近年来在与数学、信息、测控等学科的交叉融合下,已经由原来较为单一的地质找矿和矿山测量发展成包含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资源环境遥感、光电子测绘仪器与信息获取、安全信息工程、生物信息物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矿产普查与勘探、地质工程、国土资源信息工程等1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的综合性学科。

为进一步促进地球科学与相关学科的交叉发展,探寻更深层次或是新的交叉发展领域,特组织相关学科的青年教师进行学术研讨。研讨活动分为简单研究进展报告和自由交流研讨两大部分。研究进展报告由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青年教师结合个人研究方向报告学科领域内的研究进展情况,本次报告的具体研究方向包括“大地电磁反演”、“区域地质找矿”、“GPS技术”、“大地电磁观测仪器”、“生物芯片与生物传感器”、“小波有限元正演”、“直流电法反演”等。

竭诚欢迎有兴趣的各学科青年教师参与交流,特别是地信院、数学院、信息院、土木院、物理院对上述研究进展报告中的研究方向有交叉点的青年教师。

 

 

                                                                                   中南大学青年科协

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2010112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