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公告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换专业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级本科学生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中南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教字〔2017〕41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中大党学字〔2017〕4号)等文件规定,综合考虑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开设课程修读规律及各类教学资源现状等实际情况,特制定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包括优秀本科生、学科特长生)转换专业有关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

一、申请条件与材料提交
(一)优秀本科生转换专业条件
1、2020级第一学年无违纪行为的优秀本科生(不含卓越计划项目学生),其文化课成绩(含全校性选修课,进档成绩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合格(含经补考后无不及格课程),加权平均成绩进入所在专业年级排名前25%,可以向所在学院提出跨院或院内转换专业申请。
2、9月1日(星期三)下午4:00前,符合条件的学生需将填好的《中南大学优秀本科生转换专业申请表》(附件1)交学院教务办李沙老师处(地科楼106室,88836784)。
(二)学科特长生转换专业条件
1、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必修课程考核合格,且在拟转入专业学科领域竞赛中取得国家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者,转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
2、8月30日(星期一)下午4:00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将填好的《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换专业申请表》(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统一交至所在学院教务办李沙老师处(地科楼106室,88836784)。

二、学生转出推荐审核与材料提交
1、9月2日(星期四)学院组织转出推荐审核,推荐人数不超过该专业当年招生人数的10%(含特长生),推荐审核过程严格按照(中大教字〔2018〕58号)文件要求执行。各专业转出推荐指标数详见《中南大学2020级各专业拟转出、接收优秀本科生人数计划表》(附件3)。
2、9月3日(星期五)下午4:00前优秀本科生申请转换专业的由学生本人将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有关材料送达拟转入学院。
3、学院推荐的申请转换专业的学科特长生在9月2日(星期四)下午4:00前生由学生本人将学院审核签字盖章的《中南大学本科学科特长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及有关材料送达本科生院一办310,后期等待学校本科生院通知参与专家面试。

三、学生转入资格审定与考核安排
1、学院拟接收转入学生人数(含学科特长生)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当年招生人数的10%,详见《中南大学2020级各专业拟转出、接收优秀本科生人数计划表》(附件3)。
2、学院成立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专业转入考核,成员如下:
组  长:邵拥军、戴前伟
副组长:邹 滨、李建军
成  员:李  群、张云生、陈科平、陈  杰、郭振威
秘  书:李 沙
3、学院根据本办法,于9月6日(星期一)至9月7日(星期二)间组织对申请转入的优秀本科生与学科特长生进行心理素质(50%)与专业认知(50%)两方面的面试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核专家组成员不少于5人。
4、9月7日(星期二)前学院按考核成绩排序确认各专业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公示3天。
5、9月10日下午4:00点前将拟公示无异议拟接收学生名单和相关材料报送本科生院审核。

四、其它事项说明
1、按学校规定,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学生转专业要求另行通知。
2、本次转专业不含2020级卓越计划项目学生。
3、学生要慎重提出转换专业申请,凡申请转出的学生要提前对自己拟转入专业进行全面了解,转换专业确定后,不能转回原专业。
4、学生符合学院转专业转出条件,但未被转入学院录取,不开展二次选拔工作。
5、申请转入的学生确定转换专业后,应按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补修相关课程。
6、其它未尽事宜,参见《中南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中大教字〔2018〕58号)文件。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2021年7月2日

中南大学2020级各专业拟转出及接收人数一览表
序号 学院 专业 转出人数 转入人数
1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地质工程 4 4
 地理信息科学 6 6
 遥感科学与技术 3 3
 资源勘查工程 7 7
 地球物理学 7 7
 测绘工程 7 7


 


相关附件下载: 2021年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本科生转换专业实施细则.doc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