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公告

关于第九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暨第一届国际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勘探地球物理技术作为油气、矿产资源勘查最重要手段之一,正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复杂的地质条件和勘探新领域的拓展,使得勘探地球物理资料的处理与解释的难度越来越大,对勘探地球物理方面 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旨在 锻炼和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运用勘探地球物理专业知识的能力,培养适合企业、适合社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国际化人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组委会讨论决定,第九届大赛定于 2021 年 9 月-10 月举办,大赛内容为地震资料处理,9 月-10月初由各分赛区组织培训和初赛,10 月底举行决赛。为了进一步推动“东方杯”大赛深入发展,扩大其在国外化勘探地球物理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和影响力,在主办单位的决策下,将第九届大赛分为双赛道,即国内赛道和国外赛道。国内赛道分为本科组和研究生组,研究生组保持原来的赛制(初赛、决赛和颁奖礼),本科组设置地震信号数字处理培训与选拔、决赛、颁奖礼等环节,国外赛道设置地震资料处理和成像培训、决赛、“云端”颁奖等环节。国外赛道采取邀请制,通过 SEG 和世界能源大学联盟联络渠道,邀请具有地球物理勘探领域人才培养能力的高校派队参赛。

附件1为第九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报名表。

请有意参加比赛的同学填写附件1的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dazhou2010@csu.edu.cn。如对第九届 “东方杯”大赛有任何事宜需要咨询者请联系应用地球物理系张大洲老师(13617481654)。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9.28日。


  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应用地球物理  

2021年9月23日



相关附件下载: 附件1-第九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报名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