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公告

2021年 中南大学应用地球物理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2届SEG中国中南大学学生分会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2021 中南大学应用地球物理研究生学术年会

2 SEG中国中南大学学生分会研讨会

(第轮通知)

中国 长沙

20211217

地球物理勘探是国家未来资源勘探的重要手段,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的化石能源、金属资源都离不开地球物理这一工具同时,为构建一个良好的宜居的地球环境,监测污染、地下水、火山、地震等环境问题和地质灾害问题同样不能离开地球科学。为了更好搭建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和演讲能力,促进中南大学的地球物理学科发展和进步,并延续第一届SEG中国中南大学学生分会研讨会精神,拟于 2021 121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2021年中南大学地球物理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 2 SEG中国中南大学学生分会研讨会,欢迎各位研究生积极投稿、参会。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112 17

地点:待定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协办组织SEG中国中南大学学生分会

有色资源与地质灾害探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会议征文

会议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资源与能源地球物理勘探

2、工程地球物理勘探

3、环境与地质灾害探测技术

4、海洋地球物理勘探技术

5、地球物理仪器装备

6、地球物理与人工智能

7、城市地下空间地球物理勘探

8、天然地震技术的新进展

9、岩石物理

、会议投稿

1、论文内容需围绕会议议题,突出地球物理领域的创新与成果,具有较重要的学术价值与应用推广价值。

2 投稿邮箱hulongyun@csu.edu.cn

(文件名格式:论文名称+作者,WORD /PDF版本,全文和摘要均可)。

3、投稿题目提交时间:2021128日。

4、投稿截止时间:2021 12 10日。

五、时间安排

拟定:

上午:特邀专家报告

下午:研究生报告

(详细时间安排后续将在会议第二轮通知发布)

六、其他事项

论坛汇报最终将评选出“优秀论文奖”,论文可为近5年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或未出版的论文均可,每个参加评选的选手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回答问题时间为5分钟。论文汇报评奖重点关注研究内容的创新性、论文的质量、PPT汇报的情况。奖励评选采用510会议学术委员会评委打分制。并给予优秀论文奖励(包括证书和奖金),预设特等奖2-4名,奖金1000元、一等奖5-8名,奖金800元、二等奖8-10名,奖金500元。


七、学术委员会

冯德山    崔益安    任政勇     郭振威  郭荣文  肖建平    

      潘新朋        

、联系方式

郭振威 +86 17373106857  胡隆运 +86 19173472116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2021 12 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