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初心与使命•2021第九届高校GIS论坛”的通知 (三号)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高等院校地理信息系统(GIS)论坛组织委员会



关于举办“初心与使命·2021第九届高校GIS论坛”的通知

(三号)

各高校和有关单位: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标志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一年数字孪生、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技术应用的不断提升与普及,将引领国家信息化驶入快速轨道,地理信息技术将持续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添薪续力。智慧城市、政府信息化、新基建、实景三维等建设需求也亟需地理信息行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同时,面对目前全球大变局,国家对地理信息安全和产业自主创新的需求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这对于国内的地理信息行业来说是挑战亦是机遇。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地理信息行业要更加自信,不忘自主创新、科技报国的初心,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稳步发展中思考新的方向,开启行业新征程。

高校GIS论坛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出发,一直聚焦于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关注学科建设、学术发展、人才培养、技术应用的创新融合,为高校师生、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科研工作者搭建起了交流合作的服务平台。创办十余载,论坛从一个高等院校地理信息学术论坛,逐步发展成为国内GIS教育界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高端盛会之一,不仅促进了我国高校GIS教育的发展,也见证了地理信息产业逐步走向繁荣的历程。

为了探讨我国地理信息领域的理论创新与技术突破,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融合创新与产业发展,经主办单位会议研究决定,第九届高校GIS论坛拟定于202112月10-12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本届论坛以“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为高校、行业组织、企业搭建一个交流与分享的平台,探讨GIS产业发展,共同展现空间信息产业蓬勃发展的最新形象。

论坛同期将举办:“中国GIS教育终身成就奖”、“高校GIS创新人物”、“高校GIS新锐”、“高校GIS新秀”、“优秀教学成果奖”、“GIS优秀学位论文”等评选,“创新创业大赛”及“名师进高校”等活动。

更多内容请登录微信公众号@高校GIS论坛了解。

一、论坛主题:初心与使命

二、论坛议题:GIS理论创新与前沿探索;

GIS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GIS融合创新与产业成长。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北京大学

武汉大学

清华大学

南京大学

同济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信息工程大学

云南师范大学

广州大学

中南大学

承办单位

中南大学

中地数码集团

国防科技大学

协办单位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科技大学

指导单位

中国测绘学会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长沙市天心区政府

四、论坛时间:20211210-12

五、论坛地点:湖南长沙·西雅温德姆酒店

六、论坛形式及规模:考虑疫情因素,本次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七、报名微信小程序:




 


八、报名截至时间:2021125

九、会议费用: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

十、高校GIS论坛组委会联系方式:

电话:0106298518713581935502(董 慧);13873180158(刘慧敏)

微信:高校GIS论坛(微信号:cgf_2014

微博:@高校GIS论坛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三街九号嘉华大厦C1201

长沙市岳麓区清水路中南大学地信楼510#

邮箱:gisedu@gisera.comliuhuimin@csu.edu.cn

网址:http://forum.gisera.com/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高等院校地理信息系统(GIS)论坛组委会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一日




相关附件下载: 论坛日程1201.pdf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