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术报告

南方下古生界页岩气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

肖贤明研究员长期从事油气地质及地球化学研究, 主要学术成绩包括: 提出了沥青质及海相镜质体反射率等新的成熟度指标,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早古生代烃源岩成熟度的评价;提出了复合型含油气系统的概念与研究思路;在国内较早开展生烃动力学及碳同位素动力学研究,建立起了典型烃源岩生烃及甲烷分馏碳同位素动力学模型; 应用这些方法研究了塔里木、鄂尔多斯、莺-琼等盆地、胜利油田临南洼陷某些复杂油气藏的油气源、运聚效率、成藏期次与时间、充注模式等疑难问题,并取得了一定的应用效果。已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并完成国家油气攻关项目、973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攻关、三大石油公司委托课题20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以及国家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