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术报告

1)Geology differentiation: A new frontier in quantitative geophysical interpretation;2)Writing and publishing in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journals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


  目:1)Geology differentiation: A new frontier in quantitative geophysical interpretation;2)Writing and publishing in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journals

告人:李耀国 教授

  位: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

报告时间:2018年6月19日下午14:00点

报告地点:中南大学本部物理楼213

个人简介

李耀国教授,1983毕业于武汉地质学院并获得地球物理学学士学位(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1992年获得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1992至1999年间在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地球反演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并随后担任研究助理。现为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地球物理学教授,担任重磁电法研究中心(CGEM)主任。他曾担任Journal of Applied Geophysics的编委,获得1999的 Gerald W. Hohmann 奖。

李耀国教授是地球物理界著名的科学家,发表了大量的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详情可见http://geophysics.mines.edu/cgem/people/ygli_pubs.html)。组织了2007年SEG(勘探地球物理协会)水库和地表水的4D重力检测会议及其他有影响力的会议。同时讲授了很多在国际地球物理学界有相当影响的公开课。

李耀国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有地球物理反演理论,重力、磁、电磁反演方法,及其在资源勘探和环境问题中的应用;并开发和合作开发了一系列反演算法程序库,以适应不同类型地球物理数据的反演,其中包括BININV3D, DCIP2D, DCIP3D, GG3D, GRAV3D, and MAG3D. 他是SEG和AGU的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