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术报告

卫星重力测量进展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卫星重力测量进展

报告人:   罗志才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5日下午2:00

报告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物理楼213

报告内容

      从地球重力场的基本概念和地球科学对地球重力场的需求出发,结合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本报告主要介绍卫星重力测量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地球重力场建模及时变重力场在水文、冰川、地震和海平面变化等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罗志才,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华中学者,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大地测量学和固体地球物理学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地球重力场理论、方法及应用,地球潮汐与自转。主持完成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30余项。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测绘地理信息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在JGR、JG、RS、GJI、SCIENCE CHINA Earth Sciences、地球物理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合作出版专著和教材3部。曾获湖北省杰出青年人才、湖北省青年科技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荣誉。兼任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大地测量与导航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地震遥感分会委员、《地学大辞典》地球物理学学科编委、Geodesy and Geodynamics和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等期刊编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