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术报告

极地冰冻圈遥感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极地冰冻圈遥感

报告人:   程晓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5日下午4:00

报告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物理楼213

报告人简介: 程晓,男,教授,中山大学遥感与测绘学院(筹)筹建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极地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校极地联合研究中心秘书长。长期致力于极地遥感监测理论、方法与应用的研究,主要集中攻关极地冰盖、冰架、冰山和海冰的多源遥感反演、监测与变化机制分析等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曾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中国极地考察先进个人”称号。

报告内容: 极地冰冻圈是地球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球变化有强烈的响应和反馈。报告将围绕利用空天遥感技术,发展对极地冰冻圈的多个要素包括冰盖、冰架、冰山、海冰和企鹅等的综合反演和变化监测,并对正在推动的极地天基观测系统做一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