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术报告

大型二次离子质谱分析技术进展与展望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大型二次离子质谱分析技术进展与展望

: 夏小平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9510 9:30-10:30

   :   地学楼432


报告人简介:

2005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地球化学专业,2009年度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计划”(百人计划),现为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微区原位地球化学分析实验方法开发与应用研究,重点研发二次离子质谱和激光剥蚀等离子体质谱元素、同位素原位微区分析新技术新方法及其在华北克拉通早前寒武纪拼合、三江地区古特提斯演化等的地球科学应用研究。系统地研究了锆石金红石等含铀矿物的微区原位U-Pb、U-Th不平衡定年、锆石的Hf-O同位素原位微区测定、电气石的B同位素、黄铁矿等硫化物的S同位素原位微区测定的分析实验方法并应用于地球科学研究领域。这些实验研究成果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部分研究论文已发表在EPSL,GRL,Geology,Tectonics,JAAS等国际高水平杂志上。已发表SCI论文约100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18篇),SCI引用超5000次,单篇最高引用276次。H-index为35,入选全球高引用率地球科学家名录,4篇论文入选2018 ESI 1%高引用论文。


上一篇:地球医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