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术报告

地球医生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地球医生

报告人:金跃群    中科盛联环境工程总工程师/博士 资深水文师

报告时间:2019年5月17日09:00

报告地点:物理楼213

报告人简介:

     作为中科盛联环境工程总工程师以及中关村众信土壤修复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场地及地下水修复专家委员会委员,金跃群博士熟悉掌握美国最先进的场地修复技术,从事环保工作30余年,在全美26个州参与过超过500个污染场地的调查评估与修复工程,主持和参与了数十个大型土壤和地下水修复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复杂污染场地修复工程的实际经验。

     金跃群博士引入系统工程的理念,将区域性的环境保护和手术式的治理方法相接合,给客户提供最优化的环保解决方案;在场地修复工程中自创了一套寻找地下水与土壤污染体主要污染源的方法,并且在很多美国空军基地和陆军基地,以及石油化工企业中得到了成功的应用;指导参与过的场地修复项目包括中国《土十条》与《水十条》涉及的整个产业链,并多次承接来自美国空军基地、陆军基地、石油化工企业的大型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修复项目。

     金跃群博士开创“地球医生”和“环保医院”理念,将环境修复治理的调查检测、治理施工和维护预防比作为地球诊查、治疗和护理预防,将环境修复全产业比作环保医院,已达到迅速排查确认污染源和种类,针对性制定治理方案,合理有效施工治理,定期检测记录的目标。参与国际学术报告10余场,主持国内国际项目10余项。此次报告,金跃群博士还将针对个人的留学经历和职场经历与学生进行互动,并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到创业活动中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