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术报告

地理信息科学在公共健康研究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地理信息科学在公共健康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万能 美国犹他大学地理系助理教授

时间:2019年5月25日(周六)14:00

地点:校本部地学楼 336


报告人简介

      万能,博士,美国犹他大学地理系助理教授,犹他大学空间健康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及其在公共健康与环境资源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如公共卫生服务可达性,癌症流行病学分析,老年病研究,以及吸烟控制等。研发建立了基于空间位置的医疗服务可达性模型,以及一系列用智能手机进行健康测量以及干预的硬软件系统以及数据处理方法。主持参与了10余项美国健康局(NIH),美国癌症学会(ACS),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ISCience, Health & Place, Professional Geographer, Scientific Reports, Plos ONE, Tobacco Control等重要国际期刊上。 

      地理信息科学的理论和方法在公共健康以及环境健康的研究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次报告将结合犹他大学空间健康实验室的研究课题介绍这个相对新的领域的一些最新进展。具体课题包括老年人衰老过程,癌症晚期诊断,农药污染的健康危害等。基于这些研究课题,最后归纳报告人对地理信息科学理论和方法的一些反思。


下一篇:地球医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