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术报告

从美国地调局实验测试体系找我们的差距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人:屈文俊/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研究员

报告题目:从美国地调局实验测试体系找我们的差距


    点:校本部地学楼330


    间:2019年12月13日9:00-11:00      

                

      屈文俊,博士,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研究员。2002年获钢铁研究总院冶金物理化学(材料分析)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岩石矿物及环境材料的无机分析测试技术应用研究和金属矿床年代学研究。我国第一个Re-Os同位素分析实验室创建成员之一,先后主持和承担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Re-Os和Pt-Os同位素系统示踪及定年应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金川矿床时序和矿质来源的Re-Os和Pt-Os同位素研”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ppt级金属硫化物Re-Os同位素定年技术方法及在重要地区的应用研究”等研究项目多项。研究成果获国土资源部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冶金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中国分析测试协会CAIA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高温密闭溶样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准确测定辉钼矿铼-锇地质年龄”入选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选的2007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获国土资源部科技成果二等奖2次,中国地质科学院2013年度十大科技进展1次,获国土资源部“十一五”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