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术报告

城市市政管网运行安全风险管控与保障研究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

题目:城市市政管网运行安全风险管控与保障研究

时间:2019年12月17日(周二)下午3:00

地点:新地学楼112室

报告人:胡群芳,男,博士,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助理/研究室主任。现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安全与防灾减灾专委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分会副秘书长、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城乡韧性与防灾减灾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安全与防灾规划专委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结构领域专委会委员、中美联合非开挖工程研究中心第三届专委会委员,并兼任ASCE、ISSMG、ITA和Geos Net等国际委员会委员。


内容简介: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化和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十分迅速,截至2018年底,全国城市主干地下管线长达200万km以上,市政管网在保障城市生产生活平稳运行的同时,也暴露存在如泄漏、爆炸爆管和地面塌陷等严重问题。本报告系统介绍国内外城市市政管网面临的问题和研究背景,结合管网运行安全风险与病害诊断,深入探讨管网运行风险评估方法;针对具体案例分析地下管道结构破坏风险,全面报告了地下管网运行安全保障技术,报告内容对指导开展城市地下管网运行安全风险管控提供参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