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党建动态

地信院2022年上半年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

作者:谢天智 娄雄文  摄影:石语凡 刘佳铭

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领导,地信院2022年上半年“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培训会议于525日下午1600在新校区地科楼127线下开展,同时以腾讯会议直播形式线上进行。地信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军老师,地信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彭光雄老师,学院团委书记21级辅导员刘琦老师,及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班导师、20级辅导员杨晨雨老师出席会议,各支部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班导师、20级辅导员杨通田老师主持。

说明: G:\分党校工作\支部书记培训\2022教职工学生党员轮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毕业生党员培训班三个培训班都校内通知\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0520\图片0530-2022\1653872753534.jpg

会议伊始,到场人员齐声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优秀毕业生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优秀毕业生党员研19级地信班音涛同学作主题汇报。音涛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初入中南时的故事,自己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成长与收获,对老师们和学校对他的帮助表示感谢,并提到自己因此受到了良多启发,进步颇深。他总结道,作为青年应当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用青春打造美好中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军老师为大家讲授“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主题党课。李建军老师讲述了“陕北公学”的历史,谈到了毛泽东同志对培养人才的要求与重视,并借此详细地提出了对毕业生党员的三点期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习且创新、奋斗且担当。最后,李建军书记说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希望,祝愿毕业生党员们能在未来的征途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彭光雄老师向毕业生党员们讲解了《给2022届毕业生党员同学的一份信》,期间详细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流程、注意事项以及转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对大家提出的相应问题做出了现场解答。

至此,本次主题教育培训会议圆满结束。该培训活动是地信院毕业生党员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前的一次重要思想教育活动,对毕业生党员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为他们将来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打下了重要基础。据悉,培训班近期还将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我为母校作贡献”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开展“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专题讨论以及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等系列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