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党建动态

地信院2022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暨毕业生党员培训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


作者:程文妍    摄影:郑梦君   直播:何王斌   

为进一步加强预备党员及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培养优秀党员,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地信院2022年上半年预备党员暨毕业生党员培训于61日下午14:00在地科楼127开展,同时以腾讯会议直播形式为毕业生党员线上进行。地信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军,地信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彭光雄,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班导师杨晨雨及部分老党员代表出席会议,2022上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班导师杨通田主持。

大会第一项,与会预备党员进行集体入党宣誓仪式。宣誓仪式在庄严雄伟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彭光雄老师宣读预备党员名单后,由李建军老师领誓,76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全体与会党员举起右手,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宣誓结束后,预备党员代表徐晓薇同志发言,呼吁全体预备党员争做时代先锋,一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紧接着,老党员代表杨晨雨同志分享了自己读书时的故事,倡导新党员要勇于站出来亮出自己党员的身份,一同书写出靓丽的青春答卷。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军老师要求新党员恪守入党誓词,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有正确的政治立场,把握好政治方向;在行动中,身先群众,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以充足的干劲,高举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向党组织交出满意的一份答卷。最后,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01165224.jpg

入党宣誓仪式后,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彭光雄老师对预备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党课培训,介绍了党的纪律、方针、政策等,为学生党员的素质以及党性修养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01165248.jpg

随后,全体与会者集中观看了共产党员网“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扎根基层,担当作为,不负青春”,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与观看。用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对全体预备党员及毕业生党员开展了教育培训。大会最后,由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贺威文同志作主题汇报,他呼吁新党员心系国家,担当青年责任,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至此,地信院2022年预备党员及毕业生党员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新一期预备党员及毕业生党员对于自身所肩负的责任有了清晰地认知,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进取,恪守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不辜负最美的青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