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地信院班导师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十点,地信院全体班导师会议在地学楼336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尚文老师作“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报告,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军、全体班导师与各年级辅导员参会。

        会议伊始,尚老师以心理危机真实案例引入,解析了现在学生心理状况堪忧的原因,并强调了班导师在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重要性。同时,他列举了常见的心理疾病,介绍了自杀征兆与风险评估,并提出了几种应对心理危机的方法和沟通交流的技术,让老师们可以实现对学生心理危机的及时识别与干预。除此之外,他还针对不同的年级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解决方法,并提到需要加强防诈骗教育,老师们要常讲常念,以各种形式方法加强学生们的防诈骗意识。

        报告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李建军就近期工作进行总结。李书记首先对班导师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感谢,从学生的学习成绩、疫情期间对工作的处理效率等方面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随后,她就学生的思想意识形态教育方面提出了要求,导师需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到关注舆情,并定期开展各项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借助班会等契机做好学生的思想动态排查工作。同时,她也提到了关于高年级同学考研、就业工作等方面的问题,提醒导师们需要落实相关工作。最后各年级辅导员与相应班导师进行交流与探讨,进一步了解学生情况,以更好地融入学生之中。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为今后各项工作的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在地信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位地信学子都能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在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