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学百年党史,讲中南故事”专题党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13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10:20,地信院联合资生院、物电院和法学院在地科楼报告厅开展“学百年党史,讲中南故事”专题党课。会议由中南大学校党委常委、中南大学副校长朱学红主讲,地信院、物电院、资生院、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地信院党委书记邵拥军主持会议。

 

本次党课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百年党史学习”,朱校长详略得当地讲述了百年党史发展的三大阶段,阐述了党的艰难历程,并通过回顾近代以来的党史,总结说明“在中国资本主义走不通,只有社会主义可以拯救、发展中国”。第二部分为“湖南党史的光彩片段”。在党的历史上,成千上万的英烈为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从讲解蔡和森同志、雷锋同志的事迹,到潮宗文化书社的创办、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等各种事例,不同时期湖湘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感人肺腑。

           

讲述湖湘故事后,朱校长开始讲述“中南的红色故事”。她首先提到了湘雅对于湖南地区党组织建立的重要性,参会人员跟随朱校长的脚步,一点一滴地感受当时湘雅师生与湖南党组织千丝万缕的关系。其后,朱校长还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为国家谋富强,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与使命,鼓舞各党员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同时,她对“新时代的奋斗者”提出了新的期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史力行,牢记“四个服务”的办学方向,提高政治执行力,成为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最后,在邵拥军书记的主持总结下,本次专题党课圆满结束。一小时左右的党课学习让全体参会人员对于辉煌百年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新时代党的奋斗目标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相信地信院全体党员能牢记党的嘱托,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