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测绘与遥感科学系召开建党百周年离退休座谈暨学科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测绘与遥感学科学系在地科楼228室组织召开建党百周年离退休同志座谈暨学科情况通报会。陈正阳、田膏腴、涂小慧、李光炽、周共和、王爱公6名离退休同志应邀参加座谈,副院长李志伟教授、邹滨教授,学科邹峥嵘教授、刘兴权教授,系主任胡俊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座谈,会议由副院长李志伟教授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遥感测绘类2021年本科生招生宣传视频。随后,胡俊教授从学科发展沿革与现状、十三五总结分析、未来发展规划以及改革举措与重点任务四个方面,系统地向各位离退休同志介绍了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请与会的离退休同志对学科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把关与指导。

       听完胡俊教授的介绍之后,离退休同志结合党史与校史,带领大家回顾了学科自1952年创办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对学科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分享了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感想。交流过程中,离退休同志也对学科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师资队伍是学科持续发展之本,要从提升本校人才培养水平和引进高层次人才两个方面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二是科研教学要相辅相成,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注重科研方向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结合,教学内容及方式方法要紧跟前沿技术发展、持续革新;三是要传承老一辈测量人实学实干的优良作风,继续埋头苦干,力争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吃水不忘挖井人”,副院长李志伟教授在总结中提到,学科能迎来如今的新局面,离不开各位离退休前辈打下的坚实基础,并代表学科感谢各位离退休同志为学科发展作出的贡献。

      会后,相关人员还参观了测绘遥感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