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弘扬航天精神,培育青年力量——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副主任江帆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06    浏览次数:

恰逢神州十二成功返航之际,为弘扬航天精神,培育青年力量,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目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9月28、29日,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诚挚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副主任江帆于中南大学地球科学大楼报告厅分别开展以《国防颠覆性技术的研究及几点启示》、《中国梦,航天梦》为主题的航空航天学术报告。

28号下午14:30,面向地信院硕博士研究生及青年教师的第一场报告拉开序幕。首先,中南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吴立新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江帆主任,并宣布报告正式开始。接下来,江帆主任从前言、颠覆性技术的定义及分类、历史上重要的国防颠覆性技术及产生的影响、国防颠覆性技术简介、几点启示五个部分讲述,详略得当,深入浅出。其中,整个讲座的重点放在第四部分“国防颠覆性技术介绍”,江主任以电影视频片段为切入点,结合具体实际,向大家介绍了十二项技术,内容生动有趣,拓宽了老师同学们的眼界。随后的启示部分也激励同学们不懈奋斗。最后,地信院副院长邹滨做总结发言。邹院长首先对江帆主任的精彩报告致以诚挚的敬意,其后根据江主任的报告内容继续鼓励同学们不懈奋斗,并邀请老师同学们踊跃向江主任提问。随即老师同学们积极地提问,江主任耐心地解答,为老师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指引。

29号下午14:30,面向中南大学地信院及全国测绘遥感兄弟院校本科生的第二场报告拉开序幕。报告伊始,地信院副院长邹滨向大家介绍江帆主任,并宣布报告正式开始。接下来,江帆主任以“筑梦、追梦、圆梦、立梦”四个篇章为报告主线,通过详实的事例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史及现阶段所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江主任利用图文解说、影音视频等形式,将航天知识、国际环境、人文历史等融于报告之中,深入浅出,多次引起全场热烈的掌声。最后,中南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吴立新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他简单梳理了江主任报告中的内容,同时根据自身的感悟向同学们能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寄予殷切希望。此次报告通过实时转播的方式,与航天院及其他测绘遥感兄弟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共同在线学习,航天院分会场参与人数50余人、在线学习人数达上千人。

青年有梦,则民族有希望;青年追梦,则民族富强。相信地信学子们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