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1-15
11月13日上午,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徐赞主任一行来到我院调研,院党委邵拥军书记、刘浩副书记...
学院新闻

地信院全体纪检委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作者:何玲、杨通田

616日下午3点,地信院全体纪检委员工作会议在地科楼112地质工程系党建活动室召开。院党委书记邵拥军、副书记李建军、专职组织员彭光雄、全体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参会,会议由李建军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学院党委书记邵拥军同志讲话。他强调,学生党支部尤其是毕业生党员必须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觉悟,在学风建设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应当在生活上、思想上积极进取,做好自己,同时积极带动身边同学。教工党支部要从立德树人教育思想出发,加强学习教育,在课堂及日常生活中把握好言论尺度和行为规范,在科研预算、招生等重大事件上,要严格按照学校规范进行,始终秉持公平公正、透明公开的态度。

会议第二项,由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石越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党员同志必须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第三项,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李建军副书记向各位同志讲述了几例党内严重违法乱纪典型案例,希望全体同志严明党的纪律,任何时刻不要碰触法律红线。

会议第四项,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视频当中,向力力利用长沙市副市长、湖南省副省长等职位便利,多次与法律打擦边球,收受贿赂,严重违纪违法,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视频警戒全体党员同志,法律的红线绝对不容碰触,時刻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第五项,传达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首先,李建军副书记对校纪委“六个一”工作思路进行了逐一解读:一月一研判:做深做实同级监督;一院一宣讲:纪律规矩入心入脑;一年一轮谈,抓早抓小深度挖掘;一人一手册,织牢织密风险防控;一巡几突出,点面结合逐个突破;一个不能少,扣正扣好廉洁扣子。随后,李建军副书记传达校纪委书记彭立威同志的讲话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重落实、勤学习、善担当的要求。

会议最后,李建军副书记提醒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及时跟进学、结合业务学;坚持系统学、贯通学、重点学、反复学,要始终谨记党员身份,忠于党、忠于人民,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尽职尽责。



分享到: